重磅消息:2021年产业园区百强评选启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2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投资推广工作力度,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升重点产业园区的国际、国内知名度、影响力及营运水平,深圳市正围绕“四大支柱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先锋城市”产业布局,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建设。

为激励深圳产业人肩负产业园区建设新使命,引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迈向更高更强,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决定于2021年10月至12月举办“建党百年深圳产业园区百强评选”暨“特区40年·园区40人”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和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主办,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深圳智慧云数据、克而瑞、云加新产业协办。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由业界权威人士、知名行业专家、社会公众综合评审。打造产业交流创新平台,不断激励深圳产业人迎接新时代发展要求,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国际化创新型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采取自主申报、各商协会和相关机构推荐等方式进行,按照“政府支持、社团发起、媒体配合、行业推荐、公众参与、专家评审、社会监督”的程序和方式,将社会公信力和权威性贯穿活动全过程。申报者可通过二维码、链接进行申报表填写及材料上传,望行业内人士踊跃报名参加。

一、活动意义

产业园区作为城市经济运行的承载,是产业发展及企业成长的活力所在,据不完全统计,深圳近80%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集中在产业园区,它们见证了深圳经济建设的发展与变迁。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

协办单位:

深圳中商产业研究院、深圳智慧云数据、克而瑞、云加新产业

媒体支持:

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

三、征集对象

评选活动分为两部,产业园区百强评选面向深圳辖区内产业园区,以企业单位形式参选;“特区40年·园区40人”评选采用实名制度方式,以个人形式申报。

四、评选组委会

“建党百年深圳产业园区百强评选暨‘特区40年·园区40人’”评选组委会,由主、协办方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本次评选活动。同时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行业专家学者、业界权威人士、主流媒体、相关商协会组成评选组委会。

五、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确保活动的独立性、权威性。

(二)采取自主申报、各商协会和相关机构推荐等方式进行。按照“政府支持、社团发起、媒体配合、行业推荐、公众参与、专家评审、社会监督”的程序和方式,将社会公信力和权威性贯穿活动全过程。

六、申报条件

(一)百强园区评选:

1.园区在深圳注册及建设;

2.园区规模达到50000平方米;

3.园区规划理念、园区招商运营、园区服务体系、园区政策支持等方面具有典范案例或突出成绩;

4.注重代表园区及入园企业技术创新、行业引领、节能降耗等方面可持续发展,具有较强的成长性;

(二)40年园区人物评选:

1.申报人员需在代表园区的相关企业中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或CEO职务,见证并参与深圳产业园区的发展变迁,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推动作用。

2.引领中国产业园区事业发展,在业界具备广泛影响力;在园区规划理念、园区招商运营、园区服务体系、园区政策支持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3.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三)荣誉奖项:曾获得国家、省、市等授予的奖项,以及2018-2020年间获得行业代表性荣誉或奖项;重要园区及其项目(服务)获得相关奖励、荣誉;

(四)本次征集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

(一)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规定的。

(二)未取得国家规定应取得相关证照。

(三)近三年有重大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或服务质量、劳动保障等有重大有效投诉的。

(四)近三年国家、省、市监督抽查有严重质量问题或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的。

(五)有其他违反法律法规不良记录的。

  (六)凡在“深圳市信用网(https://www.szcredit.com.cn)”自查或复查不合格的。

七、评选程序

(一)评选程序依次为网上申报、企业走访、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和表彰授牌。采取自主申报、各商协会和相关机构推荐等方式进行。

(二)评委会将按照上述标准,根据申报材料及组委会考察对上述指标进行综合评审。

(三)本次评选活动属社会公益性质,从申报到表彰全过程不向参评企业家收取任何费用。

八、申报材料

1.2021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系统链接及二维码,关注“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公众号,输入“评选”进入报名页面,注册并登录在线填写《建党百年深圳产业园区百强申报表》及《特区40年·园区40人申报表》。

2.营业执照和参评人身份证复印件。

3.园区2018年—2020年主要经营指标。

4.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各类相关奖项的证书复印件。

5.园区故事经验总结材料(300字以上)。

九、申报时间

自组委会刊登启事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至2021年11月之前。

十、联系方式

姜慧娟:13500170249

郑煜曼:1363241536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