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造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1 16:11
分享:

五、造纸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造纸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对造纸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提出要积极推进造纸行业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强调“造纸行业要充分发挥循环经济的特点和植物原料的绿色低碳属性,依靠技术进步,创新发展模式。加快造纸等重点行业企业改造升级,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开展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搭建绿色发展促进平台,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业化服务能力的市场主体,推动提高造纸等行业绿色化水平。”受政策利好,造纸行业前景可期。

2、消费升级带动造纸行业发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642元,同比增长12.6%。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我国居民消费持续升级。国民在电子产品、日用消费、食品饮料等方面的消费升级直接带动我国包装纸业的快速增长,预计造纸行业尤其是工业包装用纸行业将受到消费升级的拉动呈稳步增长的趋势。

3、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带动瓦楞包装产品发展

我国非常重视发展循环经济、保护及改善环境。瓦楞包装产品作为“绿色包装”,具有轻量化、可回收利用、易降解等特点,可以实现“以纸代木”和“以纸代塑”的重型瓦楞包装材料,其生产应用亦是当前鼓励发展的领域。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电子商务带来了发展机遇,人们对网络购物接受程度不断提高,大量的快递包装需求给瓦楞原纸、箱板纸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因瓦楞等包装产品符合绿色消费标准,未来造纸行业前景可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造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