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造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01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造纸行业是包装、印刷和信息产业等提供商品材料为主的加工工业。我国造纸业工业发展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经济的发展为造纸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不断拉动对纸张的需求,为我国造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上重要的造纸生产和消费国。

一、造纸定义

纸是用以书写、印刷、绘画或包装等的片状纤维制品。造纸有机制和手工两种形式,前者是在造纸机上连续进行,将适合于纸张质量的纸浆,用水稀释至一定浓度,在造纸机的网部初步脱水,形成湿的纸页,再经压榨脱水,然后烘干成纸。后者则用有竹帘、聚酯网或铜网的框架,将分散悬浮于水中的纤维抄成湿纸页,经压榨脱水,再行晒干或烘干成纸。

按照产品类别的不同,造纸行业可以划分为新闻纸、文化纸、包装用纸和特种纸四个子行业。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