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竞相布局磷酸铁锂 2021年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9 17:59
分享:

2、受益全球电动化趋势,磷酸铁锂市场空间广阔

中金研报指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与渗透率加速提升,,预计2022年电动车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辆,看好锂电和四大材料,以及上游原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极具成本效益的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风头正劲,加之传统化工企业积极布局磷酸铁锂,预计未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更广泛的应用,磷酸铁锂市场前景光明。

3、钴酸锂正极材料应用保持稳定增长

钴酸锂在中高端3C电子产品锂电池的应用增长保持稳定,尤其是中高端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领域的应用需求保持稳定。同时,由于5G手机更新换代后,单台手机带电量增长以及消费无人机、TWS耳机和电子烟等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出现,均对钴酸锂正极材料带来一定的市场需求增长。

4、三元材料优势突出市场渗透率将逐步提高

在3C锂电池中,由于三元材料相较钴酸锂成本优势突出,未来将在充电宝、电动玩具、电动家居产品等部分低端3C电子产品市场渗透率保持上涨;在动力电池上,由于NCM三元材料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优势,符合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要求以及政府补贴政策的支持,将逐步占据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主要份额;在储能锂电池中,随着三元正极材料技术的快速进步,电池产品的成本下降,三元锂电池在储能市场尤其是高效储能领域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