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中国商用车产销情况 货车产销同比降幅依然明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9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0万辆和31.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5.5%和28.2%,同比分别下降35.2%和33.6%,降幅比8月分别缩小11和9.2个百分点。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产销同比降幅依然明显;客车产销同比小幅下降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58.5万辆和376.1万辆,产量同比下降4.0%,销量同比增长0.5%,其中产量增速由正转负,销量增幅减小5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商用车产销同比增长16.6%和20.5%,增幅比1-8月分别回落3.4和3.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货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微型货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重型货车降幅更明显。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其他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其中大型客车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下降依然明显。

1-9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产销均呈增长,轻型货车销量略增,产量微降,重型和微型货车产销均呈下降,其中微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依旧下降,中型和轻型客车均呈增长,轻型客车增速依然明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