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15:18
分享:

五、口腔医疗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近年来,中国政府出台各种监管政策支持口腔医疗行业的发展。2019年发布的《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出健全口腔卫生体系,提升口腔卫生服务能力,立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对不同人群口腔健康问题分类指导。2021年发布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通知》分别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口腔医学领域建设与发展。

2、国民口腔护理意识增强带动行业进步

随着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中国已出现规模化的中上阶层市场消费主体群,他们愿意为优质的口腔医疗服务支付溢价。对改善口腔健康及仪容的强烈需求令消费者对购买部分昂贵的口腔护理服务(如牙齿美白、植牙及正畸)的意愿有所提高。此外,家长及教育机构越来越关注儿童的口腔健康,从小就培养儿童口腔护理意识。

3、口腔疾病的病例增加

高糖食品及饮料、烟草及酒精的消费增加,导致中国口腔疾病的病例数量上升。2015年至2019年,中国口腔疾病患者数量由470.7百万人增至664.1百万人,年复合增长率约为9.0%。大部分口腔疾病为:蛀牙、牙周病、口腔癌、HIV的口腔症状、口腔-牙齿创伤、唇腭裂及坏疽性口炎(一种严重坏疽病,主要影响儿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口腔疾病的病例也将不断增加,口腔疾病的病例不断增加表明中国口腔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