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全国网约车运行情况分析:受疫情及汛期影响订单数有所下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0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1年8月31日,全国共有24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52.6万本、车辆运输证136.2万本,环比分别增长0.5%、0.4%。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8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6.4亿单,受疫情、汛期等因素影响,环比下降17.2%。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秒走打车

2021年8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18家。与7月份相比,去哪儿专车从7月订单量超过30万单降到30万单以下;新增K9用车、秒走打车2家网约车平台订单量超过30万单。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如祺出行、招招出行、享道出行、携华出行、及时用车、K9用车、T3出行、神州专车、曹操出行、阳光出行、首汽约车、万顺叫车、滴滴出行、帮邦行、美团打车、伴个桔子、花小猪出行、秒走打车。

本月接单车辆合规率排名前3名的分别是如祺出行、招招出行、享道出行;接单驾驶员合规率排名前3名的分别是如祺出行、招招出行、及时用车。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