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创新药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0 13: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药品创新研发具有投入多、周期长及风险高等特点,过去,中国药企多以生产仿制药为主,研发意识与创新能力均显薄弱。伴随相关部门在加强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加快创新药审评审批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中国创新药行业逐步发展起来。

一、创新药定义

创新药物是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药物。相对于仿制药,创新药物强调化学结构新颖或新的治疗用途,在以前的研究文献或专利中,均未见报道。随着我国对知识产权现状的逐步改善,创新药物的研究将给企业带来高额的收益。

二、创新药行业发展政策

中国对于医药创新发展不断给予政策支持,进一步引导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医药行业创新。鼓励创新的同时,国家加速推进固体口服制剂的一致性评价,另外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也即将开始,一致性评价为后续的带量采购打下基础,目前国家集采已经进行到第三次,预计2021年将开始第四次,同时注射剂的集采后续也将启动。国家集采大幅压低仿制药价格,倒逼药企转型创新研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