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1
分享:

四、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主要企业

目前,我国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企业情况如下:

1.当升科技

当升科技(300073.SZ)成立于1998年,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中央企业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并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该公司业务领域涵盖锂电材料与智能装备两大板块,其中的锂电材料主要产品包括多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等正极材料与前驱体材料。

2.容百科技

容百科技(688005.SH)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并于201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通过研发、制造与销售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实现盈利。公司主要产品包括NCM523、NCM622、NCM811、NCA等系列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

3.振华新材

振华新材成立于2004年4月,控股股东为振华集团深圳电子有限公司,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涵盖消费电子产品及电动汽车所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包括动力三元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复合三元材料、高锰多晶材料等。

4.厦钨新能

厦钨新能是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重要制造商之一。厦钨新能前身为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电池材料事业部,自2004年开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并于2016年12月新设公司独立运行,成为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子公司。厦钨新能具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工艺设计、优化和持续改进能力,具备了高电压钴酸锂、高性能NCM三元材料的持续研发与大规模量产能力。

5.杉杉能源

杉杉能源(NEEQ:835930)成立于2003年,为A股上市公司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SH.600884)下属企业,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包括钴酸锂正极材料、多元正极材料、锰酸锂正极材料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设备锂电池及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

6.巴莫科技

巴莫科技成立于2002年,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等产品。公司拥有员工1000余人。截至2019年,公司已具备年产55,000吨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

7.格林美

格林美(002340.SZ)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回收与新能源电池材料制造业务、钴镍钨回收与硬质合金制造业务、再生资源业务、环境治理业务。其中新能源电池材料制造业务包括三元材料及前驱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