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甘薯淀粉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4 16:20
分享:

二、行业发展前景

供给方面,在环保政策趋于常态化、严格化、精细化的情况下,环保措施不达标的甘薯淀粉生产企业将继续退出市场,促使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规模化的大型甘薯淀粉加工企业的甘薯淀粉产量相对稳定,且伴随着新建大型淀粉厂的增加,甘薯淀粉规模化和标准化程度逐步提高,预计2021年甘薯淀粉产量将会有所增加。

需求方面,甘薯淀粉国内需求仍以粉丝粉条等淀粉制品生产为主,出口主要出口至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国内市场仍是甘薯淀粉主要销售市场。甘薯淀粉应用领域广泛,且在某些领域有其他淀粉不可替代的自然属性,存在刚性需求;同时由于玉米淀粉、马铃薯淀粉价格高,对甘薯淀粉替代作用减弱,预计2021年甘薯淀粉整体需求量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淀粉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