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马铃薯淀粉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3 14:02
分享:

三、2021年马铃薯淀粉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1.预计种植面积减少

马铃薯作为适应性广的作物和市场潜力大的产品,成为“镰刀弯”地区玉米结构调整理想的替代作物之一,但因大豆补贴及玉米行情转好影响,马铃薯种植面积持续缩减,在2019年达到低位后,2020年出现小幅回升,预计在玉米价格处于高位影响下,2021年马铃薯种植面积或将再度缩减。

2.需求量持续增长

马铃薯淀粉的另外一个主要用途是生产变性淀粉,以马铃薯淀粉为原料,经物理、化学方法及生物酶制剂的处理,可改变原淀粉的溶解度、黏度、稳定性、渗透性、凝胶性、吸水保水性等理化性能,产生一系列不同性能的变性淀粉和淀粉衍生物。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大部分马铃薯淀粉应用于制药、造纸、纺织和建材等行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化的推进,马铃薯淀粉的工业需求仍在不断增加。

总体来看,我国人均淀粉消费水平较低,随着马铃薯淀粉应用领域的扩充,产业向集团化、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未来马铃薯淀粉需求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淀粉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