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羊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13:58
分享:

2.羊毛

(1)绵羊毛产量

绵羊毛是一种天然动物毛纤维。具有角质组织,呈现光泽,坚韧并有弹性。同时,因其产量高、种类多,可生产多种毛织品,是主要的毛纺工业原料。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绵羊毛产量由41.2万吨下降至32.6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绵羊毛产量可达33.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羊绒产量

羊绒是生长在山羊外表皮层,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层薄薄的细绒,属于稀有的特种动物纤维。羊绒之所以十分珍贵,不仅由于产量稀少,更重要的是其优良的品质和特性,交易中以克论价,是被人们认为是“纤维宝石”、“纤维皇后”。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羊绒产量由1.9万吨下降至1.4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羊绒产量可达1.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羊毛衫品牌

我国知名羊毛衫品牌主要有恒源祥、鄂尔多斯ERDOS、雪莲Snowlotus、鹿王羊绒KingDeer、春竹SPRING、珍贝ZHENBEI、天山纺织、米皇Mihuang、圣雪绒st-edenw、海澜之家HLA。下图为我国羊毛衫主要品牌及所属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