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羊肉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09 15:30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羊肉价格

在消费的带动下,我国羊肉价格有望止跌回稳,数据显示,我国2021年9月份羊肉零售价每公斤81.16元,考虑到猪肉产能已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牛羊肉的替代消费需求减弱,加之牛羊肉产量和进口量均稳步增长,牛羊肉供给有保障,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表观消费量

通过羊肉产量及净进口量进行推算,我国羊肉表观消费量由2016年481.9万吨增至2020了528.3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羊肉表观消费量可达54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