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石油化工产业以其巨大的产值、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和生产环节的高耗能,站上了碳中和浪潮的风口浪尖。碳达峰、碳中和作为科学、健康、绿色的发展方式,必然也引导着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的最终方向。

一、行业定义

石化行业主要是对原油、天然气进行加工,销售,进而得出相应的化工品,例如加工成柴油、煤油、汽油、沥青、石蜡、硫磺、塑料、橡胶、纤维、化学品等。

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产业关联度高、产品覆盖面广,对稳定经济增长、改善人民生活、保障国防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二、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并持续大力推动石化行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与纲领性文件为石化行业提供支持与引导。具体产业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