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水力发电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5:52
分享:

三、水力发电市场现状

1.装机容量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水电装机容量达3.7亿千瓦,2021年1-8月,全国水电装机容量约3.8亿千瓦。2020年我国新增水电装机容量达1323万千瓦,2021年1-8月我国水电新增装机容量达1273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发电量

近期,受长江上游持续性降雨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从22000立方米每秒起涨,先后迎来3次超40000立方米每秒量级的洪水过程。8月30日0时,三峡大坝出库流量满足34台机组额定出力满发要求。三峡集团积极协调国调中心,调增三峡电站出力,及时优化梯级电站运行方式,实现2021年首次满发运行。在此期间,三峡大坝、三峡船闸等枢纽建筑物运行正常。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我国水力发电量达7617.1亿千瓦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