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水力发电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水力发电是利用的水能主要是蕴藏于水体中的水能。为实现将水能转换为电能,需要兴建不同类型的水电站。在我国电力需求的强力拉动下,我国水轮机及辅机制造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其经济规模及技术水平都有显著提高,我国水轮机制造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一、产业链

目前,节能、环保、高效机组已成为发电设备产品的发展方向,作为水力发电设备重要组成部分的水轮机,未来也将朝着大功率和高参数方向发展。大型混流式水电机的国产化还带动了我国贯流式水轮机和冲击式水轮机的技术进步,我国水轮机制造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高。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政策利好水力发电行业

节能环保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供给侧改革及经济结构调整的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增长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共识。2020年8月,住建部等联合颁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节能环保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展安全健康、环境友好、性能优良的新型建材,推节能环保进绿色建材认证和推广应用,推动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率先节能环保采用绿色建材,逐步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节能环保推广装配式混凝土建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