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I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AI)医疗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独立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组件等。其在辅助治疗、医学影像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愈发广泛,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热点和焦点。

一、AI医疗器械定义

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器械。由于软件的本质是算法及其实现,人工智能是一种算法,因此软件都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也就是说,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从软件角度可以分为人工智能独立软件和人工智能软件组件。

AI医疗器械有潜力广泛应用于多种医疗范畴,包括癌症、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创伤等。AI医疗器械也被开发应用于病人诊疗过程的各个阶段,包括筛查、诊断、治疗、临床决策、健康管理及康复管理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