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I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15:50
分享:

四、AI医疗器械行业重点企业

1、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AI医疗领域,采取“一横一纵”和“国际化”战略布局打造立体化产品线,全面覆盖肺部、心脑血管、乳腺、骨关节等多部位多脏器重大疾病,同时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开发多个平台,为客户提供“筛、诊、治、管、研”医疗全流程智能解决方案。

2、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筹建于2010年10月,总部位于上海嘉定,是国内唯一一家产品线覆盖全线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并同时拥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雄厚资本实力及顶尖人才优势的集团。专业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联影已聚拢一大批海外归来的励志投身于民族企业的全球业内顶级专家与学者、来自跨国企业的资深高级管理人才,以及具有开发高端医疗设备产品实战经验的年轻技术骨干,形成了一支与它的目标相适应的规模宏大的海内外高素质人才队伍。

3、北京鹰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5年09月09日成立。鹰瞳Airdoc基于数千万交叉标注的视网膜影像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了“鹰瞳Airdoc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系统”。该产品可以通过视网膜发现早期健康风险在视网膜上的异常表现,对于健康风险的早发现、早干预起到重大促进作用。2020年8月,鹰瞳Airdoc获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首张眼底人工智能辅助诊断软件三类证。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鹰瞳的技术和产品进一步获国家相关部门认可,认可的是鹰瞳Airdoc产品安全性、有效性的。当然,也是国家药监局对AI视网膜影像技术在临床应用场景的认可。

4、北京安德医智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8年06月14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的专业公司。公司致力于深度学习技术与临床需求的深度融合。研发应用于医学影像、放疗、临床治疗辅助决策、病理、基因、医学康复等方向的AI产品。

5、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9年,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和美国WP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公司主要从事冠状动脉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领域能够与国外产品形成强有力竞争的为数较少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相继完成了支架、导管等多项介入医疗核心产品的研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在业内第一个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冠状动脉支架输送系统”产品注册证(III类)、第一个研发并试制成功抗感染“药物中心静脉导管”、国内首个用于治疗原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血管内狭窄的生物可吸收支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