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2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计算机视觉技术主要基于使用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海量的应用场景数据为计算机视觉算法提供训练基础,使得计算机视觉算法精准度提升,让机器最终实现精准的视觉识别。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算力的大幅提升、深度学习算法的日益优化,促进计算机视觉行业快速发展。

一、计算机视觉定义

计算机视觉是指通过计算机及其相关设备模拟人的视觉系统,对采集的图片或视频进行处理以获得相应场景的三维信息,从而适应、理解外界的环境和控制自身的运动,解决物体识别、物体形状与方位确认、物体运动判断这三个问题的技术。

计算机视觉中的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一个新的领域,其动机在于建立、模拟人脑进行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它模仿人脑的机制来解释数据,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有成功的应用。

二、计算机视觉行业政策

计算机视觉行业与人工智能的关系密不可分,属于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战略性创新领域,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的相关产业政策,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