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0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食品是指可以预制,也可以现吃现做,把食品做成半成品或成品,然后冷冻起来,用时简单加工,可随时随地食用。

一、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中国食品制造业向好,其中方便食品市场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随着自热火锅、方便螺蛳粉、方便凉皮等产品走红,行业市场规模随之增长,预计2021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将达49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此同时,相比传统方便食品的回暖和爆发,新型方便食品的崛起给人们带来的冲击更大。据淘宝2月底发布的吃货宅家吃什么”TOP20榜单,自嗨锅和自热小火锅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七。其中。自热火锅线上线下一难求。更是在疫情期间,自嗨锅在京东超市、天猫超市等平台的线上订单量增加了30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中国自热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