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食用菌行业市场现状大数据分析:总产量将达4161万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用菌是指子实体硕大、可供食用的蕈菌(大型真菌),通称为蘑菇。世界上已被描述的真菌达12万余种,能形成大型子实体或菌核组织的达6000余种,可供食用的有2000余种,能大面积人工栽培的只有40~50种。中国已知的食用菌有350多种,其中多属担子菌亚门。

据中国食用菌协会对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西藏、宁夏、青海、海南和港澳台等省区)的统计调查,2019年全国食用菌总产量3933.87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食用菌总产量可达4160.55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食用菌市场总产值逐年增长,仅2017年小幅下滑,2019年全国食用菌总产值达到3126.67亿元,总产值首次突破三千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食用菌的总产值达3423.34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食用菌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蔬菜及食用菌消费量为98.61千克,较2018年增加2.5千克,2020年我国居民人均蔬菜及食用菌消费量达98.81千克,预计2021年我国居民人均蔬菜及食用菌消费量将达98.82千克。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用菌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