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食用菌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7 14:20
分享:

4.冬虫夏草

(1)市场规模

冬虫夏草是线虫草科、线虫草属真菌。冬虫夏草是一种稀有的名贵中药材,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五省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2018年受原草产销量下降的影响,冬虫夏草整体市场规模下降至469.61亿元。随着我国不断推行中医药大健康理念,预计2021年我国冬虫夏草市场规模可达74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数据显示,我国冬虫夏草产量呈波动趋势,2020年我国冬虫夏草产量达159.2吨,同比下降17.2%,预计2021年我国冬虫夏草产量可达192.6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需求量

稀缺、珍贵是冬虫夏草的特性,因此,除了原草产品外,虫草胶囊粉、口服液、压制含片等深加工产品不断出现,市场需求持续增大,预计2021年我国冬虫夏草需求量可达244.2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