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属粉末注射成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5:28
分享:

四、金属粉末注射成型行业重点企业

1、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精研科技成立于2004年,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于2017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709.SZ。精研科技MIM产品以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为主,涉及汽车、医疗机械、工具等领域,主要产品有手机卡托、摄像头装饰圈、计算机铰链、汽车涡轮增压器叶片与元件等部件,最终应用于苹果(Apple)、OPPO、步步高(vivo)、三星(SAMSUNG)、小米、fitbit、谷歌(Google)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和长城、本田、上汽通用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2、上海富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富驰高科成立于1999年,位于上海市,于2020年8月成为上市公司东睦股份(600114.SH)的子公司。富驰高科产品包括MIM制品、陶瓷粉末注射成形(CIM)制品以及液态金属。消费类电子产品业务板块主要包含电脑连接器和线束、手机及穿戴设备连接器和Cable、LED支架和透镜、FPC和FFC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及外围设备、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和LED照明等各个领域,主要客户为中兴、华为、OPPO、联想等知名品牌。

3、昶联金属材料应用制品(广州)有限公司

中南昶联成立于1991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香港中南创发集团旗下公司。中南昶联MIM产品以手表为主,涉及医疗器械等领域,主要产品有手表表带、表壳、手术刀柄、眼镜金属零部件等。

4、杭州安费诺飞凤通信部品有限公司

安费诺飞凤成立于2001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美国安费诺集团的子公司。安费诺飞凤MIM产品以消费电子领域为主,主要产品有手机、笔记本铰链、手机屏蔽、天线结构件等。

5、全亿大科技(佛山)有限公司

全亿大成立于2005年,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于2009年加盟富士康。全亿大MIM产品以消费电子领域为主,主要产品有笔记本散热器、风扇;手机马达;光学镜头镜片等。

6、东莞成铭电子有限公司

成铭电子成立于2010年,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是台湾晟铭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莞设立的制造基地。可为计算机(超薄型背盖、笔记本背带扣件、笔记本散热风扇)、通讯(Sim卡卡托槽、智能手表表壳背盖)、医疗(抛弃式抓取夹钳)、其他(航天用钛金属零件、LED散热模块)等领域提供MIM制品。

五、金属粉末注射成型行业发展前景

1、制造自动化利好行业发展

在下游行业消费电子、汽车、医疗、五金工具、机械仪器等行业发展速度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对精密金属零部件的微型化、高尺寸精度以及行业内企业的快速市场响应能力的要求越发提高。单纯依靠人工已经无法满足行业极精密加工、极低的不良品率、快速市场响应的要求,提高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可以明显减少由于人为因素产生的尺寸公差与不良品,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市场反应速度。近年来,行业内企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快速提升,驱动行业发展。

2、下游应用领域扩大利好行业发展

随着我国MIM行业的深入发展,各MIM企业不断深化自身技术创新能力,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在我国MIM行业中,部分企业已经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实力,通过对行业前沿技术的持续研究,推动MIM产品性能日益提升,并能够适用于更多的下游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属粉末注射成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