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苹果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5:27
分享:

3.区域分布

据悉,苹果公司库克表示在中国市场对iPhone12Pro和12ProMax反响特别强烈,同时可穿戴设备,Mac电脑增长强劲。此外,有很多新用户购买苹果产品,如大约85%的AppleWatch买家是新用户,约三分之二的iPad和Mac用户购买的是新产品,中国市场占比高达19.05%。

从消费者端来看,市场有未被满足的原华为高端手机用户的换机需求;从竞争端来看,华为的退出和P系列的推迟发布也减轻了4000元以上价格段的竞争压力。这帮助iPhone在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在中国实现同比两位数的正增长。

数据来源:苹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苹果零售

相关业内人士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23年,苹果会在全球范围内开设600家零售店,目前,苹果的AppleStore官方零售店全球数量为511家,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有43家,具体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苹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消费电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