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苹果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5:27
分享:

三、产品出货量

1.iphone

因全球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去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出货表现并不乐观,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现象。IDC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2.9亿部,不过相比往年的13.7亿部,还是出现了5.9%的下滑,消费市场还有待缓慢复苏。2020年iphone出货量达2.1亿部,2021年上半年iphone出货量达1.0亿部,占全球市场份额14.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ipad

疫情带来的用户行为和习惯变化,为过去一段时间里相对平淡的平板电脑市场注入了强心剂。由于国际形势和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个别品牌的平板电脑出货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许多平板电脑厂商缩减或停止了该领域业务。在这种情况下,苹果通过增加生产出货量,成为了最大受益者之一。

IDC数据显示,2020年ipad出货量达5320万台,2021年上半年ipad出货量达2560万台;分产品来看,苹果iPad整个系列的所有型号都表现良好。2021年第一季度,基本款iPad占iPad总销量的56%,而iPadAir4和Pro机型分别占19%和18%。iPad8是最畅销的机型,而iPadAir4排名第二。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