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17:54
分享:

PART3预制菜行业发展现状

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了品质、营养与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既迎合了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饮工业化背景下餐饮企业降本提效的强烈诉求,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预制菜市场存量约为3000亿元,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市场可以成长为万亿元规模的市场,长期来看我国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

PART4预制菜上下游市场现状

粮食是预制菜重要原材料,近年来,粮食产量较为稳定。2020年中国粮食产量66949万吨,比上年增加565万吨,增产0.9%。全年谷物产量61674万吨,比上年增产0.5%。其中,稻谷产量21186万吨,增产1.1%;小麦产量13425万吨,增产0.5%;玉米产量26067万吨,持平略减。

2021年上半年,中国夏粮总产量14582万吨(2916亿斤),比上年增加296.7万吨(59.3亿斤),增长2.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