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皮肤护理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6:49
分享:

行业发展趋势

1、使用场景不断丰富

近年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对皮肤护理产品的分类逐渐细化,例如基础护肤品与专业皮肤护理产品的区分。随着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与需求不断提升,其对护肤产品的使用需求及使用场景也将逐渐丰富化。

2、原材料不断更新

皮肤护理产品的原材料构成较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功能性和功效。材质不同,膜布在吸收性、亲肤性、透气性及环保程度等方面具有不同特点。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消费者对膜布质地及功效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从而驱动原材料的不断更新。

3、竞争情况加剧

近年来,通过多元化、互动式的营销手段,大量国产品牌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中,并通过线上线下信息传播,逐渐成为明星国货产品。随着消费者对护肤产品的了解逐渐深化以及对相似产品鉴别能力的提高,各大产品之间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

4、产品不断丰富

皮肤护理行业的产品更新受研发创新的推动,产品功效的提升则受益于原材料更新及配方优化。基于中国消费者对护肤产品的使用场景将不断丰富化,他们对皮肤护理产品的舒适度、功效性及个性化的要求也会日渐提升,从而推动皮肤护理产品生产商更加专注于研发出具有更多功效、高品质并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皮肤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