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咖啡供应受阻 均价上涨:2021年全球咖啡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8 10:31
分享:

咖啡需求回暖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咖啡消费总量约为1.6亿包,同比下降2.4%。2020年,受到全球经济低迷,以及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隔离措施限制了大部分户外消费的影响,咖啡消费量有所下降。2021年,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全球对咖啡的需求将回暖,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球咖啡豆消费量将达16961.55万包。

数据来源:IC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1.下游产业价格将上涨

咖啡作为日常饮品,其上游供应问题已经快速蔓延到消费端。2021年7月,美国食品饮料巨头JMSmuck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斯马克在财报中也提及担忧供应链波动对原材料价格的影响,该公司2022年第一财季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7%。德国烘豆巨头兼零售商Tchibo、日本品牌UCCCoffee等都被迫上调零售价格。随着咖啡供应的短缺,未来咖啡相应下游产业价格也将随之增长。

2.产销差距进一步拉大

根据ICO数据显示,2016-2020年度全球咖啡行业整体呈现产大于销的局面。2019年度全球咖啡市场产量盈余为414.8万包,产销比达到102.5%,并预计2020年度全球产量的大幅增长与消费的有限回升导致将有526.8万包的产量盈余,产销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咖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