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4 15:39
分享:

四、行业发展趋势

1.充电桩布局加快

整体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依然向好,发展潜力巨大。随着充电站的建设,我国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保有量的配比也逐步趋于合理。虽然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日渐完善,但与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相比仍有不足的地方,未来还将加快增长。

2.充电技术进一步完善

将继续推动大功率充电技术示范验证技术,通过建成大功率充电示范试点项目,开展大功率充电技术相关的标准预研工作。作为现有充电模式的补充,进一步加快交流充电插座的推广和应用,不断完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集成式交流供电标准》等相关技术标准的编制和落实。

3.换电设施加快推广应用

未来,新能源汽车能源补充方式将呈现多样化和场景化,换电作为运营类车辆能量补给方式的补充会有进一步发展,预计2025年将有更多的车企开发和应用换电车型。例如,运营类车辆较为集中的城市将积极推广换电模式,并将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通过一定规模的换电站推广,推动换电设施技术进步以及标准化,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运营模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