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4 15:39
分享:

公共充电桩企业竞争格局

截止到2021年7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11家,分别为星星充电、特来电、国家电网、云快充、南方电网、依威能源、汇充电、上汽安悦、中国普天、深圳车电网、万马爱充。这11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1.6%,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8.4%。

数据来源: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共享私桩数量

共享私桩是个人为满足私人车辆充电而进行自建,且可向其他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桩。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我国电动汽车共享私桩数量大幅度下降,之后呈缓慢回升状态。

截至2021年7月,我国电动汽车共享私桩数量达6.5万台;其中,星星充电6.12万台,占比98.2%。

数据来源: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