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产减速器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分析:6家公司净利润翻倍(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3 10:28
分享:

国茂股份

国茂股份是国内通用减速机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十几个系列上万种减速机品类,为行业内产品线最全的公司之一。国茂股份定位于通用减速机,正在向专用减速机延伸。

近年来,国茂股份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逐年稳健增长。2021年上半年,国茂股份营业收入约14.81亿元,同比增加4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8亿元,同比增加37.28%;

上半年,新能源、装配式建筑、化工搅拌、环保等行业呈现了较高景气度,带动了减速机销量。部分传统设备制造行业如沙石废水装备、塑机等因环保整顿、技术升级等因素,催生出了新的减速机市场需求。国茂股份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各业务板块实现稳健增长。

秦川机床

秦川机床是我国精密数控机床与复杂工具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以产业链完整、产品线众多、系统集成能力强大、综合竞争优势显着等实力,跻身全球知名机床工具企业集团行列。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齿轮磨床、螺纹磨床、外圆磨床(曲轴磨、球面磨、车轴磨)、滚齿机、车齿机等高端数控装备;数控复杂刀具、高档数控系统、滚动功能部件等零部件产品;提供智能制造及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机床等智能制造及核心数控技术、装备等系统集成业务。

2021年上半年,秦川机床实现营业收入29.89亿元,同比增长64.5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287.89%。

秦川机床2021年上半年来以“5221”战略为发展目标,以经营高质量、产品高端化为发展主线,深入开展“蓝海行动”,加快建设重点项目,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经营业绩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双环传动

双环传动历经41年专注于机械传动核心部件——齿轮及其组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专业齿轮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之一。双环传动主营业务为机械传动齿轮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设计与制造,主要应用领域涵盖汽车的动力总成和传动装置包括变速器、分动箱等,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驱动装置如混合动力变速器以及各类纯电驱动电机与减速传动齿轮等。今年以来,公司业绩靓丽,吸引了四家国际知名大投行扎堆买入双环传动。

2021年上半年,双环传动营业收入约26.19亿元,同比增加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28亿元,同比增加10809.39%;

从单个季度看,今年一二季度,双环传动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4亿元、14.45亿元,同比增长103.02%、63.89%。对应的净利润为0.53亿元、0.75亿元,同比增长347.70%、233.18%,扣非净利润为0.44亿元、0.61亿元,同比增长249.03%、1091.27%。

谈及2021年业绩增长原因,双环传动表示,借力于齿轮制造领域国产替代进口的加速和主机厂将齿轮零部件外包给专业厂家的趋势愈发明显,公司多家客户如ZF、一汽等优质项目进入稳定爬坡状态,战略布局的产能得到逐步地发挥,降低了单位成本,从而推动业绩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减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