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抗体药物批签发量情况:抗体药物日益多样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物制剂临需求增加及政府对生物制剂的支持,中国生物制剂年内获批率逐年高于以往。然而,在2018年之前,单抗仅占所有获批准生物制剂的一小部分。过去几年,单抗药物批签发量不断增加。

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研发创新行动抗体药物。2020年中国创新单抗批签发量为8种,预计2021年创新单抗批签发量将增至11种。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抗体药物的开发和批准既费时又费力。据数据显示,将一种药物推向市场需要10年或更长时间,平均成本为26亿美元。中国获批的抗体靶点相对较少,主要集中在TNF、PD-1/PD-L1、VEGF、EGFR等基础科学研究完备的热门靶点。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在研靶点的选择相对集中,如药物性较好的VEGF、PD-1/PD-L1及TNF。随着研发技术及平台的发展及进步,未来会有更多针对新兴靶点的抗体进入研发。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