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 在线财商教育服务市场份额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1 11: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益于技术发展,中国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近年快速发展。中国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包括在线高端投资者教育服务市场和在线财商教育服务市场。

近年来,中国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6年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规模60亿元,2020年增至180亿元,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高端投资者教育服务指主要为对中国金融市场(如证券基金、债券及其他金融工具)有兴趣的大众富裕阶层提供的服务。这些服务通常由专业人士通过预录视频或直播广播提供,为投资者提供定制投资谘询意见、友好经验以及分享感受的合适渠道。在线高端投资者教育服务市场的规模持续增长,2020年在线高端投资者教育服务市场规模39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46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财商教育服务指金融相关教育课桯,主要向投资者讲授财务规划和个人资产投资活动的过程,例如赚取收入、消费、储蓄和投资。在线财商教育服务主要面向具备基本或较少金融相关知识的用户,价格较为大众化。在线财商教育服务市场份额较大,占比超70%。2020年在线财商教育服务市场规模141亿元,预计2021年增至16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投资理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