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白酒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下半年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1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白酒行业基本面比较平稳,白酒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规上白酒企业减少,白酒企业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一、2021年上半年白酒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白酒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

白酒是中国酒类的统称,又称烧酒、老白干、烧刀子等。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因素的影响下,白酒行业产量总体呈现平稳下降趋势。2020年白酒产量740.7万千升,同比减少2.5%。2021年上半年白酒产量385.1万千升,同比增长12.8%。由于去年同期因疫情原因白酒产量,总体来看,白酒产量依然呈逐年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2、白酒规上企业数量减少

近年来,白酒规上企业呈现减少的趋势,2020年受疫情冲击,白酒消费场景被阻断,白酒规上企业降至1040家,同比减少58家。2021年上半年,白酒规上企业数量957家。

数据来源:中国酒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