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同城物流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17: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及企业托运人对多样化物流服务的需求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其物流需求外包给极具成本效益的第三方平台。目前,从托运人类型来看,中国同城物流市场规模的主要贡献者为大型企业的日常物流托运。

中国同城物流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7950亿元增至2020年的12305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5%。预计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增至13612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城物流市场按托运人类型可分为三类:个人、中小企业、大型企业托运人。近年来,中国同城物流发展迅速,2020年大型企业的同城物流占比最大,为54.8%,其次中小企业、个人的同城物流的占比分别为30.1%、15.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