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报废汽车拆解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循环经济,主要包括汽车拆解与动力电池回收,旨在通过废旧汽车及其零部件的回收、拆解、再利用,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报废汽车拆解是对报废汽车进行处理时首先需要经过的步骤,主要目的为抽取废油,拆除能够重新利用的零部件、轮胎、塑料、电子电气设备等等。

一、产业链

报废汽车处理流程包括四个核心环节:回收、拆解、破碎、再制造。其中,通过拆解可获取能重新利用的零部件、轮胎、电子电气设备等,进入再制造环节,得到翻新零部件循环使用;而无法重新利用的零部件则进行破碎,转化为钢铁、塑料等原材料。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