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传染病药物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6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染病是全球医药市场的第三大治疗领域,纵观人类历史,传染病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由于传染病具有传染性,它们可以在大量人口中迅速传播,造成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及社会经济负担,目前,肆虐全球的COVID-19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在世界各地的传播。

市场规模

虽然中国对传染病药物尤其是抗病毒药物的需求十分巨大,但目前创新疗法的供应量较低。中国的传染病药物市场将以比全球市场更快的速度迅速增长,从2016年的306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326亿美元(不包括疫苗),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3%,预计2021年我国传染病药物市场规模可达312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抗菌药物

抗菌药物一般是指具有杀菌或抑菌活性的药物,抗菌药物是抗感染类药物中应用最为广泛、份额最大的一类,约占抗感染类药物总额的90%。数据显示,我国抗菌药物市场规模由2016年231亿美元增至2019年24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8%,预计2021年我国抗菌药物市场规模可达221亿美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