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钴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4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钴最早的应用领域是着色剂,受益于锂电池等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2000年以来钴矿的产量迅速攀升,2020年世界钴矿产量(金属量)14万吨,与2000年3.33万吨相比增长了3.20倍,年均增速7.44%。

数据显示,2020年刚果(金)、俄罗斯、澳大利亚、菲律宾、古巴、加拿大、中国、马达加斯加、南非和美国十个国家钴产量总和占全国钴总产量的88.50%。总体来看,中国钴产量及消费量呈“W”型波动,中国钴产量及占全球产量的比例呈下滑趋势。2020年中国钴产量为2300吨,较2019年减少了200吨,同比下降8%,占全国钴总产量的1.64%。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球来看,锂电池是目前钴产品最主要的下游需求来源,其占全球钴应用超过60%,在我国这一比例更高。《中国钴业》季刊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锂电池的钴产品应用占比达84.4%,随着锂电池产业向中国转移,这一比例还将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