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精炼钴消耗量及下游应用市场占比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7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钴广泛用于电池正极材料、合金、催化剂及其他应用。精炼钴是指将钴的原生物料或再生物料通过火法或湿法工艺生产出的金属钴、钴盐、钴氧化物的总称,钴精矿或钴中间体等经过中游冶炼加工后,运送至下游用于生产动力电池、消费电池的正极材料、传统工业合金、催化剂等产品。

精炼钴消耗量

中国的精炼钴消耗量由2016年的31.3千金属吨稳定增长至2021年的65千金属吨,复合年增长率为15.1%。2021年精炼钴消耗量大幅增长,达65千金属吨,同比增长51.5%。由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市场的发展仍然强劲,预计中国精炼钴的消耗量将维持增长,2022年中国精炼钴的消耗量将达75.6千金属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占比

中国精炼钴的主要用途可分类为新能源汽车电池、消费电子产品电池、合金及其他。其中,新能源汽车电池所用的精炼钴一直为最重要的增长来源,2021年消耗27.6千金属吨,占比42.5%位居首位。其次,消费电子产品类消耗的精炼钴消耗22.2千金属吨,占比34.2%;合金消耗7.9千金属吨,占比12.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