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钴电池掀起热潮 未来将如何发展?2021年全球无钴电池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4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钴资源的稀缺严重威胁到电动汽车的供应链安全,尤其是对于那些严重依赖进口钴资源的企业。无钴电池的研发与量产应用,将有助于全球动力电池行业摆脱对钴资源的长期依赖,实现动力电池的降本。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钴矿产量(金属量)14万吨,与2000年3.33万吨相比增长了3.20倍,年均增速7.44%。

刚果钴金属资源占比超五成

从钴金属的储量来看,全球钴金属储量分布非常不均衡。数据显示,2020年探明钴矿储量710万吨,按照2020年14万吨开采量估算,可开采年限约为50年。钴金属资源主要集中在刚果(金)、澳大利亚、古巴等地区。其中,刚果(金)储量360万吨,占据已探明储量的50.70%,澳大利亚、古巴分别为140万吨、50万吨,分别占探明总储量的19.72%、7.04%。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钴产量出现下滑

钴矿石经过磨矿、浸出和萃取等一系列工序加工,产成精炼钴(包括钴盐、钴氧化物及钴粉等产品)。由于非洲电力及基础设施薄弱,缺乏钴的下游产业,全球主要的精炼钴产地并非位于非洲,而是集中在中国、芬兰、加拿大等国家。自2019年起全球钴产量开始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钴产量为14万吨,较2019年减少了4000吨,同比下降2.8%。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