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素质教育市场现状及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双减”政策的正式落地,在线教育行业风声鹤唳,K12学科教育掀起了裁员大潮。而另一方面,为适应新的政策环境,转型成为各家公司裁员后的下一步。而职业教育(国家政策明确支持)、素质教育、教育信息化服务、智能教育硬件等成为各教育机构转型发展的方向。目前,除了高途押宝职业教育外,猿辅导、豆神教育、VIPKID、51Talk、豌豆思维等纷纷布局素质教育。行业相关人士认为,各家教育公司多数选择素质教育或考虑该赛道与原先的用户群体有所重合,有助于新业务的快速发展,而如果是k12向职业教育等赛道的转型,基本从零开始,难度较大。

此外,相关报道称,预计2022年中考将迎来大改革,将美术和体育纳入了中考的考核当中。也就是说在初中的课程中加入了这些课程,并且美术在中考成绩中也会占有分值。

市场规模

素质教育是指一种以提高受教育者诸方面素质为目标的教育模式。它重视人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数据显示,我国素质教育市场规模由2016年2983亿元增至2019年5286亿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对素质教育行业打击较大,市场规模降至324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素质教育市场规模可达5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素质教育市场中,艺术教育市场占比最大达41.8%,其次为体育户外占比达26.5%,语言能力教育市场占比达18.7%,STEAM教育占比达10.8%,数学思维教育市场占比较小达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素质教育行业融资事件达24起,融资金额达30.3亿元。

数据来源:IT橘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IT橘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素质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