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挖掘机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又称挖土机,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

一、挖掘机“内循环”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工程机械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柱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产业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例如,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指出,着力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鼓励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等。未来一段时间,在大气污染防治等环保政策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拉动出口增长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预计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将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挖掘机产量

从近几年工程机械的发展来看,挖掘机的发展相对较快,挖掘机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挖掘机产量整体增长趋势,2021年1-6月我国挖掘机产量达261740台,同比增长25.6%。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