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版权产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IP即知识产权,包括版权、专利权、商标权三大类型。其中,版权又称著作权,是整个文化产业的核心要素。从行业范围来看,版权运营行业融合了一系列围绕版权开展的子行业,囊括了图书、数字阅读、影视、动漫、图片及音乐等多个子领域。

市场规模

中国版权产业在推动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国家版权局数据,2019年我国版权合同登记总数达2.03万个,图书版权数量达1.61万个。预计2021年我国版权合同登记总数可达2.08万个,图书版权数量可达1.59万个。

数据来源:国家版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我国版权产业中,图书版权占比最大,达79.48%。其次为音像制品占比达7.69%,软件版权占比达5.69%。

数据来源:国家版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版权

数据显示,我国网络版权市场规模由2016年5004亿元增至2019年958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网络版权市场规模可达12273.3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版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