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及细分产业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在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积极进行业态创新、结构调整和技术布局,提升版权内容质量,实现了整体的平稳快速发展。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9584.2亿元,同比增长29.1%。从2013年至2019年,我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总规模相较2013年的2157.8亿元增长超过3倍。

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

从市场结构来看,网络新闻媒体和网络游戏依然为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核心业态,2019年网络新闻媒体版权市场规模3775.0亿元,占比39.6%。网络游戏版权市场规模2308.8亿元,占比24.09%。此外,网络版权产业结构更加多元,2019年,包括长视频、短视频、直播在内的各类视频业态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分别为1106.4亿元、1007.0亿元、660.4亿元,累计占比达到29%,超过网络游戏的24.1%。视频类业态获得巨大进步的原因在于短视频和直播的跨界融合创新。

数据来源: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