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成全国首个发放育儿补贴金城市 中国母婴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3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布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显示,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这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政策发布当日,A股三孩概念板块短线调整后持续走强,收盘大涨4.14%。港股市场上锦欣生殖、中国飞鹤也纷纷大涨。

在二、三胎相关的政策利好以及母婴行业本身处于存量竞争的现状下,中国母婴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呢?

市场规模

近年来,受我国人口出生率变动、消费水平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等因素影响,我国母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MobData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达到约335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82%,预计我国母婴行业消费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39956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Mob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