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眼镜产品行业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眼镜产品人均支出额的不断提高及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眼镜产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我国眼镜产品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4.67亿元,2018-202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81%。

数据来源:Euromonito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困境

4.行业集中度低

虽然我国镜片生产企业众多,但多数为中小企业,单个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较低,对市场的主导能力较弱,呈现分散化竞争格局。由于多数企业管理水平不高,技术相对落后,价格竞争成为主要竞争手段,这使得本行业的品牌化发展变得更为艰难。

2.国际竞争对手的冲击

近年来,国内眼镜零售市场发展迅速,外资品牌持续加码中国市场,不断收购兼并本土镜片制造企业或渠道企业。随着发达国家镜片生产企业加速在我国建厂和收购兼并,给国内镜片生产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

3.劳动力成本不断增长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深入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人力成本进一步提高。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加重了企业的负担。镜片制造业仍需要较多劳动力成本的投入,但目前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行业内生产企业的成本压力与制造业工人的短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