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9 18:13
分享:

上海引领长三角地区汽车产量

长三角地区是国内最主要的新能源生产基地。2020年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量48.76万辆,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比重超30%。其中,上海新能源汽车产量最高达23.86万辆,同比增长190%。安徽紧随其后,新能源汽车产量10.5万辆,同比小幅下降。江苏、浙江新能源汽车产量相差无几,产量分别为7.3万辆、7.1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长三角地区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能源与环境列为最重要的目标。从汽车产业链来看,整个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中汽车在使用环节的碳排放占比高达30%;因此“双碳”也成为汽车产业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加速倒逼产业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进程明显加速。

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了新能源鼓励政策。例如,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积极推动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