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将近 2021年中国体育赛事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3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体育赛事受到巨大冲击,国际体坛全面停摆。此前,传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延迟或取消,几经波折下,最终决定于日本当地时间7月23日20时举行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作为体育强国将在东京奥运会大放光彩,在奥运会的推动下,中国体育赛事行业发展前景如何?体育赛事行业相关数据分析如下。

1.体育产业

中国体育赛事运营行业受益于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体育产业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民众的健康观念提升下快速发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之后,中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体育产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1.9万亿元增至2019年2.9万亿元,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体育赛事

从体育竞赛表演活动市场来看,2016-2019年,我国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总规模不断扩大,我国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总规模从2016年的176.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308.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体育竞赛表演活动总规模将达400.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3.体育赛事运营

体育产业的成熟发展下体育服务模块的占比将逐渐提升,体育赛事运营在大众对赛事的观赏和参与需求提升下将迎来快速发展,预计到2021年我国体育赛事运营总市场规模可达3636.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