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 稀土行业格局将持续优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9 17:07
分享:

稀土行业技术创新力度加大

在技术上,稀土低水平的重复非常多,高水平稀土产品还比较少,不利于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未来,我国将加大稀土高端产品的技术研发投入,建立专利联盟,将国家在稀土资源开发中收取的资源税主要投入到稀土高端产品的研发中,进行长远技术布局,抢占稀土产业的技术制高点。

稀土行业格局将持续优化

稀土行业首次立法,对相应的违规行为做出了明确惩罚措施,将有利于打击偷挖滥采、违法违规的生产行为,建立行业规范发展的长效机制,优化未来的行业格局,而行业中龙头企业因为开采分离指标占比较大,生产经营规范,从而在未来的行业加速发展中更加受益。

2020年,我国稀土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在14万吨,其中中国北方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稀土开采分配总量最多,稀土矿与冶炼分离产品合计总量为137334吨,占比达到49.9%;

数据来源: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下为中国稀土产业上市公司名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稀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