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7:43
分享:

3.光伏玻璃

光伏玻璃是一种通过层压入太阳能电池,能够利用太阳辐射发电,并具有相关电流引出装置以及电缆的特种玻璃。数据显示,我国太阳能光伏玻璃产量由2016年3.56亿万平方米增至2019年4.97亿万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7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太阳能光伏玻璃产量可达5.94亿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光伏测试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光伏玻璃有效产能由2016年5.04亿万平方米增至2019年6.63亿万平方米。随着我国光伏发电技术不断进步,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光伏玻璃有效产能可达7.66亿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光伏测试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在我国光伏玻璃市场竞争格局中,信义光能占比达38%,其次为福莱特占比达24%,彩虹集团、金信太阳能、中建材占比分别为10%、6%、4%。

数据来源:光伏测试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